说好了不再哭

长腿叔叔:

摄于捷克童话小镇(Cesky Krumlov)

很多人在喜欢摄影一段时间后,觉得自己必须在技术和设备上要有所提高,于是花了很多心思和精力在技术上的讨论和选购设备上。每个人都情况不一样,这个过程有短也有长,有时候可能难以自拔的。

好处大家都明白,坏处是失去了刚爱上摄影时自由的心灵运作,尤其在看到自己成为千人一面的一面时,那时候的失落无以言表。这是个难关,《射箭的禅意》一书建议“忘我”。 

有时好照片不是所谓的拍摄的,而是感觉到的,很多瞬间是自己看不到而意外获得,也有些是看到了发现照片比设想开阔、细致、耐人寻味的。放开你自己,把你自己和你的一切都断然地抛弃,直到一无所有,只剩下一种不刻意的张力与韧性。

日复一日,我只专注于放箭。这变成了一种「偏执」,使我越来越不记得师父的警告:我们只应该练习自我超然,其它都不要练。也是,没有受过严格而漫长的禅定训练的人,无法了解禅定征服自我的力量有多大。

旅程因为不平凡而显得饱满,生命般的颗粒感。广交善缘,自省,做心灵的旅行。

在微博上发过一条内容:  生命中的每一次逆境以及认为创伤,无不是在引领我们通往永恒的平静。唯有灵魂的力量,可以让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。旅行的意义,就是学会了谦卑,学会了忍耐与包容大同世界。。

我们的人生无非是,迷失自我→遗忘自我→寻找自我→重塑自我。

冥冥之中会遇到一些人,又会与一些人擦肩而过。这就是生活。很多时候,不能急功近利,早早的锁定赢的目标或是带着膨胀的欲望,那是危险的。唯有忘我,才能真我。



评论
热度(177)
©说好了不再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