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好了不再哭

Disenchanted:

「一个人的荷兰骑行」

     众所周知,自行车在阿姆斯特丹遍地都是,于是在来到了阿姆斯特丹的第二天租了一辆,很一般的车,但是居然也带三档变速。别人都是在阿姆斯特丹城里骑,我那天正好想去周边的一个小岛叫Marken,说做就做,直接谷歌地图一定位就轰隆隆地奔向了那北海渔村。在经过阿姆斯特丹中心火车站的时候上错了渡轮,直接给送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地方,幸好有谷歌地图,而且幸好到了对岸……没办法硬着头皮继续骑,一路上渐渐地骑到了阿姆斯特丹周边的小镇,眼前一亮,一个一个漂亮的小房子一间挨着一间,窗户也都可以望到里面,家具十分精美,简直温馨地让人嫉妒。尤其是骑到后来到了一个对面就是大湖的地方,每家都有船和车停在房子前面。不得不慨叹荷兰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,我都能想象他们夏天没事儿就坐船兜风捕鱼的样子……恩,随着骑行的时间越来越长,几乎看不到什么房子了,但是更震撼的是自行车道在大堤上,左边是一望无际的田野,右边也是一望无际的与海相接的Marker湖,虽然天阴阴的,但是听着涛声又别有一番阴天的风味。路上遇到了很多“骑友”,装备都蛮好的……貌似只有我一个人骑一辆租来的破车在骑这个路线,当我在慨叹年轻就是好啊,可以自己骑这么远来深度游荷兰的时候,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微笑着骑着车超越了我………………好吧,我怎么能输给一个old man,瞬间打开鸡血模式,在大堤上狂奔起来,荷兰妖风阵阵,但是那感觉简直太自由了!还有一个很舒服的地方就是脖子上挂着相机,看到哪里漂亮了可以随拍随停,不禁想起那首歌”I was walking alone in the sun,taking picture of everyone“,只不过这次是骑车在云下拍照。后半段真的是骑不太动了,而且屁股也很疼,但是美景当前,怎能放弃,慢慢的绕了marken岛一圈,把那湖当海看,灯塔、沙滩、一应俱全。中午又在marken吃了一份烤猪肉……在海边坐了坐之后计算了一下时间,发现来的时候查路线说自行车只要1小时50分钟,但是我用了3个小时,我不知道谷歌地图算时间的时候是用公路自行车算的吗?不敢再耽搁,马上踏上了回程的道路,因为郊区沿途没有路灯,没有太阳就什么都看不清了,搞不好就掉河里去了……刚坐上车座就觉得屁股疼,非常疼……忍痛骑了骑就渐渐习惯了,不过真是不走运,回去的时候是逆风(荷兰的风。。。不吐槽),而且又没体力了,骑地非常缓慢,我当时就在幻想要是能搭车回去就好了,不过幸好没那么做,换了一条线路渔村内部骑回去,没想到因此收获了一次完美的夕阳之旅。(要是不累的话就更完美了,不过想看景色的话还是得去人迹罕至的地方嘛)一路上不断被别人骑车超越,机械性地一直那么蹬着,面朝夕阳的方向,不断地前行。当时虽然骑得很慢,但是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帅气了,向着夕阳前进什么的!回程那段时间的景色实在太美,无法用语言形容,所以就传了10张照片,有些色彩好像太重了……我虽然累到不行,但是仍然会隔一段就停下来拍照,有时直接就在车上按快门了,不过请原谅我的还原技术……但是后来的天空真的是紫红色的,非常之美丽。后来终于在天完全黑的时候到达了有路灯的地方,回程用了5小时……我感觉还没我跑得快……而且过了2天我现在屁股还是很疼……后来看了一下地图,那天起码骑了60公里,这还是我第一次骑这么远的路……徒有冲动,有点冒失,但是也有所得。


评论
热度(2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说好了不再哭 | Powered by LOFTER